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 東京駅八重洲北口 大丸東京店 10階

 

營業時間:10:00~20:00 (Last order 19:30)

 

                     星期四&五 10:00~21:00 (Last order 20:30)

 

官網: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store/tokyo_daimaru/

 

 

茶寮都路里是日本著名的高級茶點店

 

在東京及京都兩地有設幾家分店

 

我弟之前就做了很多功課,指名這次來東京一定要來吃這家店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地鐵東京站附近大丸百貨10樓的這家分店

 

 

當天好像有什麼時間限定的活動

 

 

由服務生帶我門入座後

 

立即奉送上的茶水

 

 

 

店內裝潢結合了日式和風和西式現代感

 

簡潔俐落中帶有淡淡古風

 

我們來的時間是平常天的早上,不用排隊就可以進來

 

這個時候來剛剛好,人不會太多,環境很寬敞悠閒

 

 

我們特地選了靠窗的位置

 

從10樓可以眺望東京地鐵站周圍的風景

 

居高臨下的感覺很過癮

 

只是周圍都是高樓大廈,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好看的XD

 

 

 

 

他們這裡的招牌就是抹茶聖代

 

許多常光顧的網友

 

都推薦第一次去的人,可以點什麼料都有的"特選都路里

 

我就點了這個他們的招牌甜品

 

 

這是大丸東京分店限定款的聖代

 

 

由於我們這次去的時間是冬天

 

菜單上多了幾個季節限定的甜品

 

由於機會難得,弟地點了右邊的特別限定款聖代

 

 

特選都路里ハフィ   1401円

 

這是我點的抹茶聖代

 

它的料非常豐富

 

有抹茶霜淇淋,抹茶凍,抹茶蛋糕,抹茶丸子,栗子,罐頭橘子,紅豆泥,鮮奶油等

 

它的甜度適中,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本來我是抱著非常大的期待品嘗它

 

但吃到後來覺得抹茶就是抹茶,沒能做出什麼太大的變化

 

只是整體質感比較細緻高雅了點

 

其餘並沒有什麼特別讓我驚豔的地方

 

 

 

不過畢竟每個人的喜好的口味不同

 

像熱愛抹茶製品的弟弟就覺得還蠻好吃的

 

適合想追求高級質感的資深抹茶迷們點選

 

對於我這種對抹茶執念沒那麼深的人,可能就無法體會它的美好

 

 

古都ハフィ(特別限定) 1400円

 

這是為了慶祝它們2週年紀念日,特別推出的聖代

 

相較於抹茶聖代,我和弟弟都比較喜歡這個特殊風味的聖代

 

它的味道嘗起來像是煎茶口味

 

甜中帶有點苦香,茶香非常濃郁

 

有種難以用言語形容,非常具有深度的味道

 

 

由於我只吃了幾口,沒辦法為大家做細部內容的介紹

 

但如果有機會在菜單上看到它

 

請務必點點看 !

 

 

 

 

 

延伸閱讀:

 

另一個位於東京汐留的分店

 

營業結束時間比較晚,平日最晚點菜時間是22:00

 

詳情可參考下方林氏壁大大的介紹

 

汐留必訪: 京都的茶寮都路里唯一開到深夜之分店(五星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50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