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營業時間:5:00~14:00

 

     星期日·節日·不定期休息

 

     (可參考築地市場休市日: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calender.htm)

 

網站:http://r.tabelog.com/tokyo/A1313/A131301/13002388/

 



 

 

壽司大是受到許多網友推崇的築地壽司名店

 

 

 

為了這天,我&爸爸&弟弟清晨4:00就起床準備

 

從上野抵達築地已是清晨5:00,太陽才剛微微露出曙光

 

沒想到這麼早魚市場的人們就已經開始在工作了

 

好不熱鬧~

 

上面兩張照片是早上5點時壽司大外的景象

 

 

 

本來想把握壽司大剛開門的時間抵達

 

沒想到居然已經有一群人在外面排隊!

 

看來有人老早在凌晨就在這排隊了

 

 

 

我們從5:00開始排,排到約6:30才進去

 

大約排了一個半小時

 

由於裡面只有12個座位

 

一人平均約吃半個小時

 

所以輪替速度很慢

 

建議大家可以帶點打發時間的東西來排隊

 

不然這一站可真是會無聊到發慌

 

 

 

幸好我們有3個人一起排隊

 

有人互相照應,可以輪流休息一下

 

 

排了40分鐘的光景



 

排了1個多小時

 

 

進去時,由於十分空間狹小

 

店內牆上有專門放包包的鐵架

 

 

 

入座後,每個人面前的木檯上都有放一小搓醃薑片

 

 

這裡的壽司師傅都非常厲害

 

除了日文外,他們也會講一些英文、韓文、中文

 

不論是哪國的客人光顧,都能與熱情的師傅有良好的互動

 

馬上融入這裡溫馨歡樂的氛圍

 

無法溝通清楚的部分,他會指著牆上黑色的版子跟我們介紹現在上的是哪種魚

 

雖然我們看得懂的也只有寫漢子的那幾個XDD

 

所以到後來我也搞不大清楚自己吃的是哪種魚

 

反正吃就對了!

 



 

 

 

店內消費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2500円3900円的套餐二選一

 

    2500是有7個握壽司

 

               3900是有11個握壽司+1個自己選的握壽司

 

第二種:單點


 

這次因為有跟爸比來,他大方地讓我們都吃3900円的套餐

 

太愛爸比了

 

 

奉茶~是用綠茶粉泡的濃濃抹茶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握壽司是右上角肥美的鮪魚肚握壽司

 

肥滋滋地,入口即化

 

第一個上來就征服了我們的心

 

不過可能因為第一個上來就是它們最強大的一道菜XD

 

覺得後來上的握壽司都沒有它來得讓人驚艷

 

 

 

右下角玉子燒溫溫甜甜

 

好開心它不是冰的>//<

 

築地市場很多家玉子燒專賣店都賣冰的,吃的不是很習慣

 

我還是喜歡熱的



 

左上角海膽雖然也還不錯吃

 

但我覺得北海道的海膽更好吃,鮮味較濃厚~

 

右上角是用醬油醃漬的鮪魚,本來以為會很鹹

 

但沒想到不會,鹹度剛剛好

 

鮪魚的油脂也沒有流失掉

 



 

沒想到在這裡吃到我夢寐以求的竹筴魚(右上圖)

 

寒假來吃正是時候,竹筴魚正肥美



 

最後一個握壽司,可以選菜單裡有的任何一個

 

沒有價格的限制

 

 

想當然爾,我們一定要點個最貴的

 

弟弟立刻選了價格最貴的大鮪魚

 

不過弟弟覺得還是一開始上的鮪魚肚比較好吃

 

 

 

爸爸則請師傅推薦,師傅說現在鱈白子正是季節

 

 

我是不管價格如何,堅持一定要點我最愛的烏賊

 

它吃起來很肥美

 

但還是比不上北海道的好吃~

 

想當年我就是在北海道吃到新鮮、肥美、濃郁的生烏賊絲而愛上烏賊的

 

 

等我們出來時已經是早上7:10

 

天已經整個亮了起來

 

排隊的人潮也變得更多了

 

 

 

 

 

評語:

 

壽司大的握壽司都很新鮮,完全沒用那種冰凍過的生魚片

 

握壽司送進嘴裡時都還感受得到師傅捏壽司的餘溫

 

新鮮度&品質絕對是無可挑剔

 

 

 

雖然空間狹小,但在冬天去顯得特別溫暖

 

服務很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最後考慮到它價格 + 排隊的時間

 

雖說壽司大在日本算是以中等價位就可吃到高等價位品質的食物

 

但對台灣人而言還是不便宜

 

而且為了省這一些錢,得花費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排隊時間換得

 

值不值得因人而異

 

但對於像我們這種只在日本逗留幾天的旅客們,時間就是金錢阿~

 

 

 

我覺得之後再來日本,我應該不會想再為了吃它而排一次長長的隊伍

 

嚐鮮一次即可

 

 

 

 

 

題外話:

 

壽司大和大和壽司是這條街最有名的兩家壽司店

 

只是常看到網友們對於大和壽司的負面評價

 

所以它排隊的情形沒壽司大那麼興盛

 

 

 

不過我爸比問了他在日本見習醫院的醫事同仁們

 

發現日本人都比較喜歡去大和壽司(原因我忘了XD)

 

外國人比較喜歡壽司大

 

如果大家懶得排壽司大的話,可能可以考慮看看大和壽司

 

品質應該不會差太多,只是服務據說是有差一點

 

 

 

食尚玩家推薦的也是大和壽司

 

大家可以看看他們的介紹:


 

 

延伸閱讀:

 

林氏壁大大有針對場內市場做詳細的介紹

 

不知道怎麼走的人可參考看看

 

築地場內市場:大和壽司 和 壽司大該吃哪一家?(2011.11.17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50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