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三年前旅遊突然蹦出的妙招

 

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方法

 

但還是拿來和大家分享交流~

 

 

 

 

 

那時是第一次自己設計行程,到日本自助行

 

不過那時的我的日文程度,是連五十音都背不起來的那種

 

根本可說是日文文盲!

 

 

 

 

 

當時我安排要去一間媽媽&弟弟大力推薦的甜點吃到飽店

 

不過那間店是只有週六、日才有提供甜點吃到飽

 

所以必須平日提前訂位

 

 

 

 

 

不知死活的我,自告奮勇地說要一個人去現場幫大家訂位

 

正當我準備走出旅館時,才驚覺到......

 

我根本不會說日文阿!!這要怎麼訂位?

 

 

 

 

 

回房間裡焦慮地徘徊了一陣子,

 

突然蹦出了一個想法:「既然我不會講,那就用寫的!」

 

 

先想了想平時在台灣訂位,都需要提供些哪些資料

 

大概列了幾個必備項目後,就打開筆電

 

上網用了簡單的中翻日軟體,例:google翻譯

 

沒時間管文法正不正確

 

隨便亂寫出以下內容於筆記本上(黑字部分):

 

 

訂位者姓名我是寫護照姓名的羅馬拼音

 

聯絡電話我是留我的那支有申請國際漫遊的手機號碼

 

 

 

 

 

準備好後立刻衝去那間餐廳,戰戰兢兢地什麼都不敢說(也不會說)

 

直接拿出這份小抄,指給日本店員看

 

當時超級擔心他看不懂我在寫什麼XDD

 

不過幸好那位溫柔帥氣的男店員知道我想表達的意思

 

抄好資料後就跟我比個OK手勢

 

表示訂位成功!

 

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後來還好到了週末光顧,那位男店員也在

 

他還記得我的臉,立刻就帶我們入座

 

真的超級感謝他的說

 

若店員不認得你也別怕,再秀這張小抄給他們看即可~

 

所以報到當天,要記得帶小抄喔!

 

 

 

 

 

以上是個人一個無厘頭的小分享

 

即使不會說半句日文,也可以大膽放心地去日本自助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50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